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嘉善扩大管控区范围,居家市民生活物资如何保障?

省市县联动,12万份物资包迅速到位

  本报嘉善5月8日电 (记者 顾雨婷 通讯员 宋依依 吴丽丹) “早餐吃了酸奶、鸡蛋、红豆面包,美味又营养。”5月8日6时许,嘉善县惠民街道第七网格的网格员叶田吃完分发到手的早餐,立马投入到新一天紧张的防疫工作中。这个清晨,2.2万余份打包好的早餐被送到了惠民街道各村社,分发给没有食堂的企业职工以及一线防疫工作者。

  5月7日0时至24时,嘉善县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22例,其中,14例在隔离点发现,7例为社区筛查发现,1例为居家隔离发现。疫情发生后,根据国家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规定,经省市疫情防控专家研判建议,5月8日凌晨,嘉善调整管控区、防范区范围,管控区范围扩大到魏塘街道、罗星街道、惠民街道除封控区外的全域。

  居家市民的生活物资如何保障?嘉善连夜启动生活物资省市县联保联控机制,夜色中,杭州、宁波、嘉兴市区以及嘉善本地的货源被调配起来,按照管控区人员测算,12万份生活物资包需要迅速到位。

  面对这次供应“数量大、时间紧”的挑战,嘉善全县各地积极组织协调,加派人手,全力加快打包配送进度,一场“保供大战”就此打响。

  驰援,来了!“物资车马上要到了,大家做好接应准备!”11时不到,G60高速大云出口南卡点,嘉善县大云司法所所长、卡点副指挥长唐跃春与7名卡点工作人员已等候多时。来自省市各地的物资车驶下高速,卡点工作人员迅速分工合作行动起来,有的核对登记通行车牌信息,有的检查驾驶员健康码等防疫信息,有的引导车辆快速通过“绿色通道”。一百多辆车,满载打包完成的新鲜食材顺利抵达后,奔赴嘉善“三区”。

  打包,快了!8日凌晨,位于魏塘街道的浙江一里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鲜配送中心灯火通明。快一点,再快一点!作为嘉善本地的物资保供单位之一,这里的物资打包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今天我们要准备至少2000份以上的物资包。”该中心负责人王建说,每份物资包平均有十个品类,包括黄瓜、胡萝卜、鸡肉等,荤素搭配,保质保量。工作人员全面消杀后进场,10辆冷链运输车随时待命送货。

  “最后一公里”,妥了!中午11时30分,一辆装着300份物资包的小货车抵达魏塘街道中寒圩村。中寒圩村党总支书记戚卫春第一时间做出人员安排,“一共3858份物资,至少得派出80名志愿者帮助卸货和送货。”说干就干,社区干部、志愿者、楼道长全体总动员,一个下午就完成了派送工作,确保不漏一户。

  风味酱鸭、红烧鸡腿、清炒小青菜、西红柿炒鸡蛋……8日傍晚,家住罗星街道的市民刘勇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了自家的晚餐,新鲜的食材来自下午他从社区领到的物资包。同一时间,位于惠民街道的梦天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了360份晚餐,员工们吃上了二荤二素的热乎饭。一名员工说:“这餐晚饭,既暖了胃,更暖了心。”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省市县联动,12万份物资包迅速到位 2022-05-09 24199210 2 2022年05月0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