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专版

兰溪赤溪街道:服务在基层 “疫”线显担当

徐珮 童扬虹

  “请全体街道干部马上到街道紧急集合。”自接到兰溪市疫情管控通知后,该市赤溪街道迅速调动部署党员先锋力量,投入到抗疫一线。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全面有序开展人员排查、清村扫楼和核酸检测等工作,迅速形成分工合作、高效运转的工作格局。

  闻疫而动,拧紧防疫链条。“疫情突发,形势严峻,大家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党员抗疫先锋队、青年突击队要迅速到岗,按照各自职责去往核酸检测点、兄弟乡镇等岗位。”赤溪街道相关负责人迅速部署工作。同时,该街道纪工委迅速响应,明确监督内容,对落实全员到岗、值班值守、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应急队伍组建等工作进行嵌入式跟进监督,压实各方责任。通过各方努力,赤溪街道第一时间摸排返乡人员146人,分批组织1000余人次支援兄弟街道,发放“金华防疫码”1500余份。

  针对在防疫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情况,赤溪街道纪工委坚持快查快办,有效推动防疫工作落实。

  迎疫而上,“战”在第一线。“街道门口临时采样点需要升级改造。”根据上级指令,为进一步规范核酸检测点设置,赤溪街道紧急调配物资,抽调25名党员干部连夜对核酸检测点进行改造升级,助力核酸检测安全高效开展。

  “三区管控区紧急需要民兵支援,请迅速安排。”“临时核酸采样点需增加志愿者。”“游埠高速卡口压力大,值守力量严重不足,请求支援。”……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上级指令下达,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每一个指令,分秒必争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志愿服务最前沿。4月以来,赤溪街道组织党员930余人次参与疫情防控,在危急关头彰显了党员先锋力量。

  “疫”线有我,挑起防疫重担。“我是‘第一书记’,我得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在赤溪街道金桥村6名村干部成为密接者和次密接者被安排集中隔离后,金桥村“第一书记”陈卫兵第一时间赶赴村里组织村民开展防疫工作。

  陈卫兵带领志愿者利用小喇叭宣传防疫知识,组织志愿者入户走访张贴场所码,每天两次上门检查管控中的重点人员,发动微网格长排摸来兰返兰人员……他坚持扛起金桥村疫情防控重担,驻村坚守整整7天,让党员的初心使命、责任担当在疫情一线得到生动诠释。


浙江日报 专版 00014 兰溪赤溪街道:服务在基层 “疫”线显担当 2022-05-09 浙江日报2022-05-0900017 2 2022年05月0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