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从严从实 打好疫情防控战

全力配合 又静又稳

  根据疫情最新发展变化,4月23日,杭州市拱墅区全区、临平区部分区域、上城区丁兰街道全面实施二级应急响应,要求实现社会面迅速“静”下来。

  航拍镜头下,拱墅区曾经繁华熙攘的武林商圈、桥西历史文化街区、运河广场以及许多干道小巷都“静”下来了。很多人居家办公,学生在家上网课,办公室、课堂“静”下来了。静默之中,有一群人在一线奋战,紧锣密鼓展开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急救转运、物资保供等工作。

  在多条传播链并行、传播速度极快的情况下,本轮疫情防控形势艰巨,需要全民配合、全力以赴,又静又稳,以求用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

  “静”下来,防控工作要稳。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示范带头,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主动担责,稳住大局。相关部门各条战线齐头并进,继续快速精准开展核酸筛查和溯源工作,以最快的速度控制住疫情发展的态势。加强调度,完善预案,全力做好生活物资保供,稳住市民“菜篮子”“米袋子”,减少对日常生活干扰,保障特殊群体看病吃药等特殊需求。

  “静”下来,市民心态要稳。广大市民要放平心态,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决不能掉以轻心,必须积极配合和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尽一分力,继续巩固和强化来之不易的向好趋势。静态管控区内,有网友发帖号召大家关心关爱身边的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这种困难之际互帮互助的精神,值得广泛发扬和学习,也为我们战胜疫情、恢复日常生活注入了信心。


浙江日报 从严从实 打好疫情防控战 00004 全力配合 又静又稳 2022-04-25 24135094 2 2022年04月2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