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从严从实 打好疫情防控战

义乌六举措关爱物流司机

  本报义乌4月24日电 (记者 何贤君 共享联盟义乌站 龚盈盈)“隔离期间,车子可以安心停在这里。”24日,下高速后,来自成都的大货车司机万师傅把卡车停在了义乌市稠江街道为他准备的临时停车场内,开始了隔离生活。

  物流司机在防疫物资保供中是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物流、电商行业集聚的稠江街道,流动人口高达25万人,光物流司机就有上万人。为加强对他们的服务保障,街道推出“六个一”服务:为物流司机提供一间暖心小屋、一处便利停车、一次心理疏导、一条援助热线、一个核酸检测点和一个远行礼包,解除他们在运输途中的后顾之忧。

  前不久,万师傅因为去过中风险地区,抵达义乌时需要管控隔离。正当他为车停放哪里发愁时,在高速口值勤的稠江街道工作人员与他无缝对接,全程护送其到临时停车场内。

  此外,稠江街道还在辖区内的红狮物流园、申通快递驿家亲站点、云驿小镇等地设置了货车司机暖心服务点,为司机们提供免费饮水、面包、口罩等物品,并免费为车辆开展消杀。


浙江日报 从严从实 打好疫情防控战 00004 义乌六举措关爱物流司机 2022-04-25 24135374 2 2022年04月2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