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杭州市亚运筹办“决胜攻坚”誓师动员大会昨举行

吹响决胜攻坚号角

  本报杭州4月1日讯 (记者 张梦月) “我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恪尽职守、决战决胜,为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文化盛会贡献智慧和力量!”4月1日,杭州市亚运筹办“决胜攻坚”誓师动员大会举行,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主会场及全市29个分会场参会的8000余人共同宣誓,吹响杭州亚运筹办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的号角。

  誓师动员大会上,萧山区盈丰街道亚运村社区筹备组组长钟婷等5位一线代表,对“冲锋号”第一时间作出响应。“我们将充分发挥社区党员作用,带头整治城市社区环境‘最后一公里’,推进社区空间微改造、微提升,为杭州亚运会的精彩亮相贡献更大力量。”钟婷说。

  当天,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正式启动。据了解,亚运城市志愿者的报名吸引了无数热心市民,截至4月1日,超120万人报名成为亚运城市志愿者。

  扮靓城市面貌,迎接八方来客。大城北区域,杭州市城基中心公用项目建设处处长陈润军全身心扎进亚运城市基建冲刺中,他所负责的莫干山路提升改造工程预计5月底具备通车条件。目标近在眼前,加班加点成了常态。“我们以争分夺秒的行动力投入项目建设,严把项目质量关、安全关,助力打造亚运精品工程,助推提升城市品质。”陈润军说。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硬件”加速,“软件”也不能缺位。浙江外国语学院大三学生姚博文正投身于紧张的赛会预录用志愿者培训中。“这是在家门口举办的国际体育盛会,希望通过全方位培训,不负东道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体现志愿者风采。”“大朋友”投身亚运服务的热情,感染了杭州观成实验学校六年级学生陈力灿:“之前我有很多次公益志愿服务经历,希望杭州亚运会开幕时,能以饱满的热情欢迎每一位远道而来的朋友。”

  当亚运脚步临近,一个个普通人走出家门,亮出“绝活儿”,争当城市“代言人”。“杭州亚运会不仅是争金夺银的赛场,也是不同文化交流互鉴的舞台。”拱墅区天水街道“武林大妈”陈宏琦将南宋时期著名体育项目研究整理成册,每当参与志愿者活动时便“晒”出来热情分享。上城区丁兰街道居民李顺根捧出了一份为杭州亚运准备的特殊礼物——木雕“大莲花”,精雕细琢间流露出他对亚运的向往和期盼之情:“本届亚运会对每一个杭州人而言意义非凡,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为亚运增光添彩!”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吹响决胜攻坚号角 2022-04-02 浙江日报2022-04-0200011 2 2022年04月0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