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礼”首批项目出炉

昌化百家印等20个项目入选

  本报杭州1月14日讯 (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刘雨升) 浙江农村文化礼堂有自己的礼物啦!记者14日从省委宣传部获悉,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省乡村文化振兴促进会承办的“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礼’”征集活动于近日落下帷幕,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后营村文化礼堂推荐的昌化百家印等20个项目脱颖而出,成为首批“我们的村礼”。

  “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礼’”征集活动以“文化礼堂,礼堂有‘礼’”为主题,通过深入打造“我们的村礼”品牌,进一步挖掘地方特色文化、展示文化礼堂建设成果,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凝聚乡村力量。活动启动后,全省各地农村文化礼堂踊跃报名推荐,主办方收到文创非遗、农产品共计405项。

  截至2021年底,全省累计建成19911家农村文化礼堂,500人以上行政村覆盖率超过97%,2022年将实现全覆盖。从文化礼堂走出的“我们的村礼”融入了当地的乡村特色、文化特点。

  据了解,首批20件村礼中,有个别村礼项目还将在浙江省“我们的村晚”活动中与大家见面。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礼”首批项目出炉 2022-01-15 23645698 2 2022年01月1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