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细之又细抓好安全工作

  本报杭州1月14日讯 (记者 金梁) 春节前后,安全风险尤需警惕。14日,我省召开建设和交通领域“保冬奥保两会保春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确保冬奥会、省两会、春节期间建设和交通领域安全形势平稳,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确保其他安全事故全面减少。

  当前,除了安全生产共性问题外,建设和交通领域还面临冬季气候寒冷、春节人流加大、项目集中开工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带来的安全压力,务必要充分考虑、引起高度重视。各地各部门要在城市运行、建设施工、道路运输和海上交通等领域,强化分析研判,提升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精准开展隐患摸排,及时整改到位,把预防工作和应急方案做在前面。

  统筹发展和安全,必须健全完善工作长效机制。要压实属地主体责任、省级有关部门监管责任、企业第一责任,充分发挥专班作用,构建和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加强事故预警和事故发现等工作,做好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细之又细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省两会圆满召开、人民群众欢度春节以及全国两会召开提供坚强保障。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细之又细抓好安全工作 2022-01-15 23645563 2 2022年01月1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