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黄建发在省妇联十四届六次执委会议上强调

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多巾帼力量

  本报杭州1月13日讯 (记者 陆乐) 13日,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在省妇联十四届六次执委会议上强调,全省各级妇联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找准服务中央、省委工作全局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组织动员妇女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为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多巾帼力量。

  黄建发强调,作为群团组织,政治性是妇联组织的灵魂。各级妇联要充分发挥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扛起守好“红色根脉”的使命担当,突出抓好思想引领,把优秀典型挖掘好、把先进事迹总结好、把女性故事传播好,组织动员全省妇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服务中心大局,找准落实和推进共同富裕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聚焦“扩中”“提低”改革主动发力,聚焦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持续发力,聚焦服务困境妇女儿童精准发力,不断聚合新动能、放大新优势,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积极作为、凝聚强大合力。要引领塑造变革,以数字化改革赋能妇联改革,健全联系广泛、服务妇女的工作体系,织密建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组织体系,谋划妇联多跨协同的应用场景,持续深化妇联干部、执委联系妇女群众“四必访”工作,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助推妇联系统流程再造、业务重塑、机制重构,为促进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和保障。

  会上,省妇联负责人作了工作报告。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多巾帼力量 2022-01-14 23638748 2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