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黄建发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

在明辨新局变局中找准方位 在融入大事要事中创新作为

  本报杭州1月13日讯 (记者 陆乐 王璐怡) 13日,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杭召开。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这条主线,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着力推进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着力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建发指出,2021年全省宣传思想战线深度融入全局,有效应对变局,主动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面对新形势,要把握固本开新、以进促稳、攻防并举、塑造变革4个关键词,在明辨新局变局中找准方位,在融入大事要事中创新作为。要突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深悟透、深化理解,持续做好研究阐释这篇大文章,推动理论宣传宣讲入心走心,不断开辟学习宣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境界。要扛起“国之大者”的全局性担当,营造高度统一的思想氛围,浓厚团结奋进的舆论氛围,展现喜庆热烈的社会氛围,着力提振全省上下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精气神。要聚焦“未来所向”的开创性探索,在思想引领上析理明义,在宣传引导上凝心聚力,在发声展示上讲好故事,广泛汇聚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正能量。要贯彻“文化先行”的战略性安排,拿出高峰气派的标志性成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精神文化需求,构建文化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加快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金名片。要把握“稳字当头”总体性基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稳妥处置重大舆情风险,牢牢掌握网上舆论斗争主动权,有效打好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重大风险主动仗。

  黄建发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笃定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提升塑造变革的创新能力,锻造走在前列的宣传队伍,主动对标看齐,把牢方向导向,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进一步强起来,不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成岳冲参加会议。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在明辨新局变局中找准方位 在融入大事要事中创新作为 2022-01-14 23638751 2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