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王浩与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座谈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

黄建发出席

  本报杭州12月31日讯 (记者 余勤) 3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省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黄建发出席。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民进省委会主委蔡秀军、致公党省委会主委郑继伟、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姒健敏、台盟省委会主委张泽熙、民盟省委会副主委苏为华、农工党省委会副主委葛明华、省工商联主席王建沂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杜卫先后发言。大家就强化科技创新增强经济内生动力、加快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全球数字变革高地、千方百计惠企助企、大力发展高效生态现代农业、推动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等重要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王浩感谢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长期以来对省政府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说,大家的发言紧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明年重点工作任务,站位高、情怀浓、思路清,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举措,省政府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进一步把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好、完善好,并在今后工作中抓好落实。

  王浩介绍了省政府工作报告起草过程和明年工作的考虑。他指出,明年大事喜事多,做好明年的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按照稳中求进、稳进提质的要求,最快速度、最精准地落实好扩大有效投资、减负强企、科技创新、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民生保障“五大政策包”和财政、自然资源、金融、能源“四张要素清单”,更好地稳企业、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增动能、惠民生,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取得新成效。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优势、人才优势、智力优势、专业优势,聚焦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数字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等重点领域,多出“金点子”,多提宝贵意见,多向社会传递信心,多加强民主监督,为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贡献更多力量。省政府将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的条件,营造更好的氛围。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 2022-01-01 23584584 2 2022年01月0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