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袁家军走访农工党省委会机关并座谈

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添动力强合力

黄建发参加

  本报杭州12月31日讯 (记者 刘乐平) 31日下午,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走访农工党浙江省委会机关,与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座谈,和大家探讨新发展阶段如何画出最大同心圆、进一步推进我省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并就有关工作听取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农工党省委会负责人作了汇报和发言。随后,袁家军通报了2021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指出过去一年农工党省委会和农工党各级组织思想引领有方、建言献策有招、抗击疫情有为、助力共富有效。他代表中共浙江省委对农工党省委会的工作表示感谢。

  袁家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实践的基础上,提出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命题,并写进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历史决议当中。浙江作为“红色根脉”,必须积极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浙江生动实践,坚持和完善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作用,同心同德推进浙江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希望农工党省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添动力强合力,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要当好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自觉践行者,加大对全省农工党派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鼓励农工党广大党员提供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当好共同富裕的实干者,把促进共同富裕的工作进一步品牌化、项目化,聚焦重点领域,深化统一战线助推共同富裕系列工程;当好科技防疫的创新者,放大界别优势、智力优势,聚焦新冠肺炎毒株跟踪研究、诊断技术和药物研发、中医药发展等方面,多出成果、出大成果;当好数字化改革的促进者,围绕数字化改革的新问题新挑战,帮助查找问题短板、提出破解之策,助力推动数字化改革迭代升级、重塑提升。

  袁家军希望,农工党省委会以刚刚完成的全省范围的大换届为契机,按照参政党建设的目标和原则,以思想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制度建设为保障,发扬传统、务实担当,带好团队、高效协同,不断提升参政能力和水平,全面展现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黄建发、陈奕君参加。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添动力强合力 2022-01-01 23584601 2 2022年01月0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