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金专刊

全民健身 打造“亚运窗口”新风采

  13年,4700余天,“全民健身”这4个字正慢慢从文件里一步一步“走”进百姓的心里。

  13年来,百姓对体育、对健康的观念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爱体育运动并主动参与其中。杭城的角角落落都涌动着运动的气息:动感十足的健身操、欢快热情的广场舞、刚柔并济的太极拳……百姓正用自己喜爱的健身方式,开启或结束每一天的精彩,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临近,杭州社会各界都在以自己的方式迎接这场体育盛事的到来。西湖文旅集团党委始终贯彻西湖区“体育亚运、城市亚运、品牌亚运”和“短赛事、长过程、全提升”的工作原则,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自2018年西湖文体中心建成启用后,为形成“全民健身迎亚运”体育健身氛围,该中心不仅设置了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大众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体育项目,还针对大众个性化运动开展了射箭、艺术体操等项目,较好满足了多样化的文体需求,让群众可以“一站式”体验多种体育项目。截至目前,该中心已累计接待近百万人次,承接各类活动、会议、赛事等近千场。

  该中心作为疫情下杭城首家开放的综合性场馆,西湖文旅集团纪检监察工作人员主动靠前履职,深入场馆督导统筹,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坚持“内防反弹、外防输入”防控策略,切实打好区属体育场馆管理“组合拳”。

  此外,西湖文体中心作为省内面向市民开放的单体建筑面积最大、功能最齐全、设施最为完善的文化体育综合体,始终践行号召市民多走进体育馆进行强身健体,还将每月的10日设为全民健身日,为广大市民免费开放羽毛球(竞训馆)、篮球、乒乓球、嗒嗒球等场地,以丰富多彩的健身运动积极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用实际行动倡导全民健身迎亚运,让市民在“动起来”的同时,在家门口零距离感受亚运文化、亚运精神。


浙江日报 金专刊 00015 全民健身 打造“亚运窗口”新风采 2021-12-21 浙江日报2021-12-2100004 2 2021年12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