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8版:专刊

农贸市场垃圾处理有了新标杆

吴秉承

  在很多人记忆中,菜市场都有些“脏兮兮”“湿漉漉”的,然而宁波市江北区的孙家优乐惠菜场和广厦怡庭菜场却让人出乎意料:干净清爽的地面,整齐美观的摊位。这得益于宁波市场监管局、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公室近两年对市农贸市场的提升改造和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落实。宁波正在树立农贸市场管理新样本,争当垃圾分类城市模范生。

  硬件方面,每个摊位都可见二分类桶,每个菜场都有四分类桶,正在采购厨余垃圾就地处理设备;宣传方面,菜场摊位上方的信息电子屏上、摊位的电子秤上都有垃圾分类宣传标语;管理方面,两家菜场分别实施了“垃圾分类最佳商户”奖励制度,将摊主的垃圾分类成绩与摊位抽签制度相结合。


浙江日报 专刊 00018 农贸市场垃圾处理有了新标杆 2021-12-10 浙江日报2021-12-1000019 2 2021年12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