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金专刊

外卖可看后厨直播

  今年以来,青田县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积极推进网络订餐“阳光厨房”建设。在原有的餐饮单位“名厨亮灶”“阳光厨房”基础上,积极推进网络订餐“阳光厨房”建设,进一步提升餐饮质量安全水平。

  为全方位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打破“外卖”交易盲点,快速推进“阳光厨房”线上线下共建。今年以来,青田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对接第三方交易平台、网络餐饮经营户,有的放矢开展网络订餐“阳光厨房”建设。在要求商家积极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操作的同时,该局积极对接“饿了么”“美团外卖”等平台,提供后续安装及服务,确保网上“阳光厨房”真正让消费者感受“无距离”。

  不久消费者可在“饿了么”“美团外卖”首页设置的“阳光厨房”专区观看商家后厨实景。青田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阳光厨房”可以倒逼外卖商家提升内部管理,淘汰一批食品安全卫生不过关的网络订餐单位,让消费者点得更加放心。 (毛良晖)


浙江日报 金专刊 00014 外卖可看后厨直播 2021-11-25 23402513 2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