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金专刊

村民上“云诊所”就医

  日前,在长兴县虹星桥镇港口村,村民朱云飞走进幸福之家“云诊所”,在指定位置插入医保卡挂号后和医生进行了视频连线。随后,智慧药房根据医生诊断自动出药,朱云飞结完账就拿到了处方药。

  据了解,港口中心村集中居住400多人,老人占比高达54%,就医需求大。今年6月,智慧药房系统投入使用,配合智慧药房系统,村民随时可通过“云诊所”和医生“面对面”问诊。

  “云诊所”的投入使用,是虹星桥镇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村民幸福感的生动实践。今年以来,该镇将“云诊所”等数字化平台运用到乡村治理的重要领域。其中,宋高村的“未来乡村”项目,广泛应用大数据平台,使村民与村务“面对面、零距离”。 (俞燕)


浙江日报 金专刊 00014 村民上“云诊所”就医 2021-11-25 23402386 2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