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专版

常山:供电专项服务
保障“胡柚加工季”用电

金坚军

  11月15日,国家电网浙江电力(常山)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芳村供电所小分队来到位于常山县东案乡里村村的胡柚加工合作社,上门征求用电意见,了解用电需求,帮助检修用电线路和设备,确保在即将到来的胡柚深加工旺季用电正常。

  “非常感谢供电公司党员同志主动上门提供优质服务,帮我们检查用电设备。这些设备快一年没使用过了,我心里很急。昨天芳村供电所联系我,我真的有种下了场急时雨的感觉。”该合作社负责人说,“根据县政府的统一安排,常山胡柚于11月8日正式开始采摘,接下去要抓紧时间开展胡柚深加工,供电公司及时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我们将为农户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眼下,正是胡柚采摘季节,许多专业合作社已经开始收购胡柚为深加工作准备。常山胡柚具有耐寒、耐贮、风味独特等显著特点,1995年和1997年连续两届获全国农业博览会金奖。1996年,常山县被命名为“中国胡柚之乡”,如今年产胡柚达10余万吨。

  近年来,常山县兴办了100余家胡柚深加工企业,胡柚采摘回来以后,这些加工企业随即进入生产旺季。为了更好地服务农民采摘和包装胡柚以及合作社加工胡柚,确保农民包装过程中的用电和即将到来的加工旺季用电,国网常山县供电公司组织了9支党员服务队深入开展“胡柚加工季”用电专项服务,要求保障胡柚采摘包装期间的安全稳定供电,组织服务队成员,主动走进胡柚深加工企业,仔细排查用电线路、计量装置、保护装置、用电设备等,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缺陷,并向各合作社和加工企业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讲解秋冬季安全用电知识。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巡查台区362个,走访检查胡柚深加工企业64家,排查处理各类安全隐患13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500余份。

  “这项工作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我们把服务柚农和胡柚加工企业作为优化营商用电环境、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一项重要组内容,主动作为,全力担当,为基层的老百姓服务,为农业产业化用电保驾护航。”国网常山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严格按照既定的“网格化”服务要求,全面做好胡柚加工企业的电力保障工作。


浙江日报 专版 00014 常山:供电专项服务
保障“胡柚加工季”用电
2021-11-24 浙江日报2021-11-2400015 2 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