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理论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

  我们党践行初心使命,始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党的百年奋斗成功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当代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发展的康庄大道`。在建党100周年这一重大历史时刻,全面总结我们党的历史经验,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于推动党领导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党的百年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制度保证、物质基础、精神力量。一百年来,我们党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国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我国建立起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为改革开放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跃上新的大台阶。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成为我们党不同于其他任何政党的独特精神标识,中华民族由此挺起了精神的脊梁。

  党的百年奋斗展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同时,我们也要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依然需要付出非常艰辛的努力。我们的事业无比壮丽,我们的前途无比辉煌,我们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一定会实现。

  【作者为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


浙江日报 理论 00006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 2021-11-22 23388840 2 2021年11月2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