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雪窦山全球智库论坛纵论共富路

  本报奉化10月23日电 (记者 周文丹 共享联盟奉化站 严世君) 10月23日,2021雪窦山全球智库论坛在宁波市奉化区滕头乡村振兴学院举行。论坛以“共同富裕”为主题,旨在通过举办主题演讲、圆桌对话、专家研讨等系列活动,探索共同富裕的背景、路径、科学推进方法。本次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宁波市政府指导,中国经济时报社、宁波市奉化区政府共同主办。

  多年来,滕头村依靠“一任接着一任干”“一犁耕到头”的奉献奋斗精神,把生态发展和共同富裕作为奋斗目标,走出了“党建统领、绿色发展、共同富裕”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滕头村奋斗致富、‘联盟’带富、赋能促富的共同富裕模式,很有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与会的奉化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奉化区委成立滕头乡村振兴学院,就是致力于立足滕头让奉化、宁波以及浙江先进地区的乡村振兴致富经验以灵活开放、集成高效的方式传播到全国各地。滕头乡村振兴学院自2019年7月成立至今,已承办16个省份培训班212个,线上线下培训学员逾5万名。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雪窦山全球智库论坛纵论共富路 2021-10-24 23261560 2 2021年10月24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