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第二届“我是小小书香大使”活动颁奖

  本报杭州10月23日讯 (记者 姜晓蓉) “小时候我不懂什么是红色文学,妈妈告诉我,红色是勇敢者的颜色,是嘉兴南湖上的红船精神。读完《青春之歌》《保卫延安》,红色的种子在我心中埋下。”10月23日,“我是小小书香大使·我为‘百年书单’代言”公益短视频活动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历时三个多月,吸引了我省11个市的近6000名青少年参加。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形式,最终产生30名(组)省级“小小书香大使”和30名省级“小小书香达人”。

  本次活动已是第二届“我是小小书香大使”活动。“活动作为‘新青年说’大型融合阅读活动的一部分,主要面向浙江省青少年群体开展。”省委宣传部出版处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在阅读中探寻百年党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良好氛围,形成“人人爱读书、人人读四史”的全民阅读新风尚。

  此外,现场还启动了第三届“我是小小书香大使”公益短视频活动。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第二届“我是小小书香大使”活动颁奖 2021-10-24 23261541 2 2021年10月24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