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漫画四史”主题创作活动走进校园

  本报讯 (记者 李娇俨) 全省中小学“漫画四史”主题漫画创作活动近日正式开启校园行,开展进校指导和宣讲活动。

  “漫画四史”是今年“百年潮涌·红星闪闪放光彩”第27届全省中小学生爱国主义主题读书教育活动之一,邀请全省中小学生拿起画笔,以漫画的形式表现“四史”故事,表达“四史”学习过程中的所感所得,体现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新时代青少年情怀。目前,作品征集正在火热进行中,已经收到全省中小学寄来的作品近万件。

  美术报还联合浙江省漫画家协会走进校园,面对面给喜爱画画的孩子们进行指导。同时,还邀请浙江省美术微党课优秀宣讲员,为孩子们上一堂生动活泼的美术微党课,帮助孩子们更好地学习“四史”,在画中学、学中感,创作出有想法有温度的漫画作品,真正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10月22日下午,“漫画四史”进校园活动首站来到了杭州市学军小学。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著名漫画家陶小明以一系列优秀作品为例,从作品概念、构思、图像等各个方面,引导同学们发散思维,大胆想象,把“四史”故事融入漫画创作。

  据悉,浙江省漫画家协会还为学军小学送来了80幅漫画进行展出。接下来,“漫画四史”进校园活动还将在全省中小学陆续开展。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主办,美术报和浙江省漫画家协会承办。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漫画四史”主题创作活动走进校园 2021-10-24 23261540 2 2021年10月24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