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天目新闻上线两周年

全国媒体融合平台化发展论坛在杭举行

  本报杭州10月20日讯 (记者 郑梦莹) 10月20日,在天目新闻客户端上线两周年之际,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委网信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天目传媒有限公司、萧山区委宣传部承办的“2021全国媒体融合平台化发展论坛”在杭州举行。

  作为浙报集团倾力打造的新型视频新闻客户端,天目新闻秉承“全国化、视频化、市场化”理念,立足浙江、面向长三角、辐射全中国、传播全世界,努力成为展示“重要窗口”建设的“主阵地”、传播浙江好声音的“总端口”、全球化传播的“国家队”。

  新平台、新格局、新跨越。主论坛开幕式上,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宋建武发布了天目智库报告。报告提出,短视频模态是一个社交属性的信息载体。未来天目新闻客户端要运用各种资源,建立一个基于短视频的社交平台,让主流声音有更多渠道、更高效地传播出去。

  天目新闻在论坛上发布新的发展规划:将大力实施“平台化”发展战略,着重构建完备的内容生态、商业生态、社交连接生态,努力实现海量用户集聚、各类垂直应用入驻、深度视频化社交,使多种主体获益,打造一个自主可控的具有全国影响力、全球传播力的主流传播平台。

  除主论坛外,本次活动还设置了3场分论坛。中央及省级新媒体负责人、头部商业媒体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围绕主流媒体平台化发展、国际传播、宋韵文化传播发展等话题分享见解。

  当天,浙报集团与之江实验室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天目传媒与环球网、中国民航报社、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长龙航空、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等5家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借助新型主流传播平台的传播优势,与各方在内容、商业、社交等方面创造更多合作可能。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全国媒体融合平台化发展论坛在杭举行 2021-10-21 23248757 2 2021年10月2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