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第四届中华设计奖在杭揭晓

  本报杭州10月13日讯 (见习记者 郑铭磊 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章严) 记者从10月13日在杭召开的第四届中华设计奖颁奖仪式上获悉,经过两个多月的层层选拔,共有20件优秀作品荣获本次大奖。其中,《急救充气担架》和《宝特瓶回收高机能跑衣》两件作品分获概念组和产品组金奖。

  据悉,这是中华设计奖颁奖仪式首次在杭州举办。本届设计奖共设置“运动潮创”“智能产品”“文旅融合”三大类别,旨在促进两岸青年在设计和知识产权等方面交流合作,选拔具有创新意识和优秀设计能力的青年设计人才,增进两岸青年设计师的交流与互动,帮助两岸青年实现就业、创业以及设计成果落地孵化,推动两岸设计事业创新发展。本次获奖作品将在宁波市镇海区展出。

  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地区,以及海外680多所高校、机构、设计企业的参赛作品12141件。其中,中国台湾赛区共投稿1339件,同比增长28%。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第四届中华设计奖在杭揭晓 2021-10-14 23216126 2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