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国庆特别报道

缙云老党员坚持办墙刊17年宣传党的好声音——

《照镜子》还会继续照下去

  本报讯(记者 杨世丹 县委报道组 汪峰立 通讯员 麻缤予) “一直以来,《照镜子》墙刊积极地宣传党的方针和政策,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居委会作出了贡献,接下来这个工作交给你们年轻人了。”10月1日上午11时,在缙云县五云街道水南社区,90岁的老党员李显松家里格外热闹,老人将自己创刊17年的共507期《照镜子》墙刊资料,全部交到了水南社区专职干部章武群手中。

  “接下来,我们一定会做好《照镜子》的后续工作,继续宣传党的好声音。”接过一本本记载着老人智慧和心血的材料,章武群说。

  为何会创刊呢?原来,在1993年1月,水南居委会和老年协会组织37位老人,清理了谢山路口发臭的水坑,但当天晚上就有人又将粪便倒入排水坑。这种不文明的行为引起了大家的愤慨。于是,李显松以水南居委会、老年协会的名义创办了《照镜子》墙刊,编写《两狐狸深夜出洞,粪倒坑里仓皇逃回某洞府》,挂在现场,并连续出刊了4期。

  由于《照镜子》内容贴近居民生活实际,讲的都是身边事,并且生动风趣,道理简单易懂,市民容易接受,不知不觉中改变了社区部分居民不讲卫生的陋习,卫生面貌有了很大的改善。

  办好《照镜子》墙刊,需要了解党的方针和政策。为此,李显松经常去图书馆,根据报纸的内容进行剪辑、分类装订,搜集分类装订的剪报内容就有60多本。

  从1993年到2010年,他创办的《照镜子》墙刊,一期都不落下,整整办了17年。

  李显松说:“我们老党员要继续发光发热,充分发挥好党史学习教育‘传帮带’作用,结合自身革命经历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浙江日报 国庆特别报道 00002 《照镜子》还会继续照下去 2021-10-03 23174499 2 2021年10月03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