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国庆特别报道

舟山: 为企业引流尖端人才

  本报讯 (记者 夏艺瑄 共享联盟普陀站 杨翼荣) 近年来,舟山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按照“结对一所高校、聘请一名首席专家、引入一个人才团队、培育一支人才队伍”的“四个一”模式,设立校企共建的人才发展培育平台,为高新产业引流尖端技术人才,攻克技术难关。

  能实现鱼饲料定时定量投放的自动投放装置,能探查鱼群活动情况的水底声呐,可以远程实时在线监测养殖数据的智能化养殖系统……走进位于舟山朱家尖西岙的深水网箱物联网数字化养殖示范基地,各类科技感十足的养殖设备让记者印象深刻。“研发高新设备,还得‘高人指点’。”该基地负责人、舟山施诺海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施继军告诉记者,以前,部分技术瓶颈始终难以突破。近年来,经过政府部门牵线搭桥,该企业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还与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东海研究站共同建设“舟山施诺声学监控技术研究中心”。有了技术人才支持,目前,企业已申请4项国家专利,承担国家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区域示范项目2项、省重点研发项目1项。


浙江日报 国庆特别报道 00002 舟山: 为企业引流尖端人才 2021-10-03 23165659 2 2021年10月03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