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磐安

全村搭剧台 家家都有“戏”

  本报讯 (记者 杨振华 傅颖杰 通讯员 陈罗澜 共享联盟磐安站 黄家林) 10月1日,金华市磐安县九和乡三水潭村迎来第一批“婺剧旅游专线”游客,100余名来自杭州、绍兴、义乌等地的婺剧爱好者来到大山深处的婺江源头,感受婺剧文化魅力。

  近年来,三水潭村打造“婺江源头婺剧村”品牌,并引导一批村民业主开办婺剧主题农家乐,已接待游客5000多人次,带动村民增收30余万元。

  “刚在村祠堂里和几位村民来了一段《花头台》,我负责鼓板,这感觉真是太好了!”来自义乌的朱大爷刚吃过午饭,就在村里逛了起来,“这里的店名、房间名、菜名,乃至景观路灯,处处都融入了婺剧元素。”

  “三水潭村在清朝末年就出过有名的婺剧正吹(乐师名,编者注)。村民有学习婺剧的传统,百余年来全村逐步形成‘一人一技、一户一戏’的婺剧文化氛围。”九和乡党委书记胡海波介绍,正是独特的历史吸引来了越来越多的戏迷朋友。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全村搭剧台 家家都有“戏” 2021-10-03 浙江日报2021-10-0300031 2 2021年10月03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