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长兴

国庆迁新居 与国共庆生

  本报讯 (记者 叶诗蕾 共享联盟长兴站 蒋璐 张泽民) 挂灯笼、拉彩旗,10月1日一早,湖州市长兴县吕山乡吕虹村村民程明龙家里格外热闹。经过一年半的建造装修,程明龙的新房终于完工,一家人特意选在国庆节这天喜迁新居。

  为布局未来发展,解决农村土地分散、碎片化的问题,2020年3月,吕山乡全面启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程,包括程明龙家在内共有8个村2320户农房进行拆迁集聚。目前建成新村楼房1555幢,1540户村民已陆续搬进新家。

  走进程明龙家这幢占地125平方米的三层楼房,大开间明亮宽敞,装修精致大气,各类家电一应俱全。

  “祝您生日快乐……”谈笑间,程明龙的女婿韦吉金捧着蛋糕走了过来。原来当天除了乔迁之喜,还是程明龙59岁的生日。程明龙激动地说:“希望祖国繁荣富强,大家幸福健康,我们的日子越来越红火!”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国庆迁新居 与国共庆生 2021-10-03 23174474 2 2021年10月03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