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临平集中签约36个重大项目

  本报杭州9月28日讯 (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费彪 郭帅) 9月28日,杭州市临平区集中签约3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超240亿元。至此,该区今年已累计签约重大项目超100个,总投资超500亿元。

  “临平区新设立后,已经明确了构建‘3+1+X’的现代产业体系。”临平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体系以千亿级高端装备制造、八百亿级生命健康、五百亿级时尚产业集群为核心,覆盖工业互联网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集群,项目招引都围绕这一规划展开。以此次集中签约的重大项目为例,就包括联芯通半导体总部项目等5个高端装备制造项目,总投资超百亿元。

  “这些项目的落地,将为临平未来发展注入强大动能。”临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不断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工程,确保签约项目尽快投产见效。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临平签约项目中,已有44个项目实现落地,落地率达到71%。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临平集中签约36个重大项目 2021-09-29 23160730 2 2021年09月2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