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中国水稻研究所建所40周年

  本报杭州9月28日讯 (记者 何冬健 通讯员 陈鎏琰) 走进杭州市富阳区水稻所路28号,风吹稻浪米生香。9月28日,在中国水稻研究所建所40周年成就展暨学术交流和新成果转化展示大会上,来自省内外的12家企业与中国水稻研究所达成合作意向,成交额超过3000万元。

  中国水稻研究所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地处浙江的农业科研国家队,研究所将抓住“种子”和“耕地”两个要害,加强种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培育优质高产突破性水稻品种,研发绿色智能高效水稻技术。研究所将进一步搭建水稻全产业链大数据平台,采集农村农民技术需求进行对口服务,推动“一农”向“三农”拓展。

  据了解,多年来,中国水稻研究所取得省部级以上获奖成果141项次,其中国家级获奖成果25项;自主培养了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中国科学院院士1名以及一大批省部级以上高层次科技人才,成果年推广应用面积超过1.5亿亩,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中国水稻研究所建所40周年 2021-09-29 23160805 2 2021年09月2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