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省委启动涉粮问题专项巡视

  本报讯 (记者 戴睿云 通讯员 浙巡) 根据省委部署,9月27日,省委第一、第二专项巡视组分别进驻省粮食物资局、省农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省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对上述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省委专项巡视组首先召开了与被巡视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见面沟通会。在进驻动员大会上,省委专项巡视组组长向被巡视单位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并提出要求,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本次对涉粮问题开展专项巡视,是践行“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涉粮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有效贯彻落实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根治粮食购销系统性腐败、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现实需要,是保障“共同富裕示范区”和“重要窗口”建设的必然要求。

  按照省委有关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省委专项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赋予的职责,突出专项巡视“专”的特点,紧盯被巡视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以及涉粮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做到“六个看”:一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对涉粮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情况。二看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粮食领域的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情况。三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四看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风险,重点检查粮食业务主管部门、粮食企业和粮库(粮站),是否存在敷衍塞责、玩忽职守、弄虚作假,特别是“靠粮吃粮”,在粮食购销领域内外勾结搞利益输送、损公肥私、设租寻租、贪污受贿等问题。五看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六看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涉粮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省委专项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单位工作1个半月左右,其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11月12日。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省委启动涉粮问题专项巡视 2021-09-29 23158812 2 2021年09月2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