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桐乡多措并举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本报讯 (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徐潇卓) 日前,桐乡市委网信办接到网民举报,反映有一款名为“章鱼哥”的社交电商APP在进行虚假宣传,网信办工作人员立即把这一情况反馈给桐乡市公安局和桐乡市市场监管局。经过调查发现,该公司涉嫌网络传销,案情复杂、涉案金额较大,于是建立案件专班,多次上门联合调查执法。

  发现问题联动执法,这是桐乡网络空间管理创新的一个缩影。据悉,近年来,桐乡积极探索网络综合治理的方法,构建了以桐乡市委网信办为主导,公安局与其他行业主管部门协作共治的“2+X”网信联合执法综合治网格局。目前,桐乡已实现“2+X”网信联合执法点全域覆盖。

  因地制宜精准执法,为地方发展护航。桐乡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还根据属地产业、社会民生的特色亮点,建立起各具特色的互联网执法工作模式,推动全市形成“一镇一品”的网信联合执法工作体系。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桐乡多措并举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2021-09-24 23129795 2 2021年09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