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鄞州:服务小分队入企帮扶

  本报宁波9月14日电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鲍丹萍) “经过上午半天的清洁打扫,我们中午已经恢复生产,下个月要交付的2000万元订单可以如期完成。”14日下午,在宁波市鄞州区云龙镇浙江华佑机械科技有限公司里,在镇服务小分队的帮扶下,总经理马建刚正在协调工作人员清仓库、抢生产。

  云龙是宁波的工业重镇,全镇有1800多家企业。此前台风“烟花”过境时,大风大雨给宁波带来了较为严重的内涝,云龙全部企业停工停产,由于一些企业地势低洼,风雨侵袭还是给企业带来了损失。

  “在台风预警后,我们马上成立专班,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干部169人,成立21个小分队,分赴各个工业区块指导企业防台防汛工作。同时联动网格员,针对重点低洼点位300余家企业进行一对一帮扶。镇商会发出防汛倡议,组织低洼地带企业的员工进行安全撤离,统一安置到镇级避灾点,并提供后勤保障。”云龙镇副镇长徐沉介绍,台风“灿都”过后,小分队也将转换角色,从防台防汛转变成指导企业做好消杀,帮助企业进行安全教育和培训,恢复生产。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鄞州:服务小分队入企帮扶 2021-09-15 23090611 2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