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岱山:地毯式排查地质灾害

  本报舟山9月14日电 (记者 黄宁璐 郑元丹 共享联盟岱山站 周婷 张瑾 通讯员 潘佳露) 9月14日上午,岱山县仍处于地质灾害橙色预警。当天清晨,岱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质灾害巡查小组再次出发,对该县东沙镇桥头村新道头边坡区域进行巡排查。边坡区域的碎石和植被均已清理完毕,居住在附近的6名群众均已安全转移,没有出现返回家中的情况。

  岱山县共有地质灾害风险区43个。连日来,岱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加强地质灾害隐患风险巡排查,第一时间掌握地质灾害高风险区变化动态,及时应对可能出现的地质灾害风险。“我们派出了6组40人对地质灾害高风险区进行排查,确保43个地质灾害风险区每天巡排查一遍。”岱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矿科副科长齐佳杰说。

  随着台风“灿都”影响减弱,岱山县鱼山岛上就地安置的2万余名工友陆续开始撤离。在舟山绿色石化基地高压聚乙烯仓库安置点,中石化第十建设有限公司施工人员王栓停对党员先锋队成员表示感谢。台风“灿都”是舟山绿色石化基地自鱼山大桥通桥以来,首次实现在岛人员全员就地安置。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岱山:地毯式排查地质灾害 2021-09-15 23090821 2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