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金专刊

税务助推人力资源行业高质量发展

  以“新时代 新动能 新发展”为主题的首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日前在重庆举行,作为浙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杭州市人力资源企业的优秀代表浙江省对外服务公司在大会设展,以拥有超过43万细分领域人才信息的高质量自建人才数据库和“养码场”“跳呗”等细分人才社群等项目,展现了数智化与人力资源服务共融共生的美好场景。

  据介绍,浙江外服通过搭建“人才超市”、绘制目标“人才地图”等方式,持续进行中高端人才精准输送与配置,成为吸引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来杭落地、高层次人才来杭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在业务不断拓展创新的过程中,税务部门成为企业发展强有力的助推器。上城区税务局成立服务专班,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税企“点对点”对接,通过积极走访企业,实地考察调研,“靶向”传递政策,上门提供专题辅导、风险防控等一系列“定制服务”。同时积极探索“互联网+纳税服务”新模式,借助征纳沟通平台、网络直播课堂等平台,分类别分批次展开培训辅导。个性化、精细化的服务,让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顺利地从“纸上”落到了“账上”。

  据统计,今年以来,上城区税务局通过征纳沟通平台举行9场线上直播培训,就个人所得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增值税申报等最新政策进行详细讲解,累计观看超过2.3万人次。直播活动还开设了“云互动”留言板,现场解答纳税人提出的涉税疑问。

  主营业务为人力资源服务的浙江外服,雇员人数众多,且分布在全国各地。为帮助企业员工理解个人所得税相关政策知识,今年上半年上城区税务局举办2场专项个税政策解读宣讲会,现场答疑解惑。在年度个税汇算清缴工作中,企业有数千人未自行申报清算,由于员工大多分散在全国各地,逐一通知员工办理个税年度汇算需要花费较大的时间和人力成本。上城区税务局了解到企业这一情况后,及时开展上门实地政策宣传,一对一发送通知信息,同时以网络课堂形式为散布在全国各地的员工提供线上政策讲解,帮助企业及时准确地完成了汇算清缴工作,充分展现了税务部门的专业能力和服务意识。

  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人才战略是助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在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和谐健康的税企关系助推下,包括浙江外服在内的人力资源企业正在获得稳健发展,焕发出勃勃生机。

  (达才金)


浙江日报 金专刊 00011 税务助推人力资源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1-09-08 23055056 2 2021年09月0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