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临海加强基层共同富裕研究创新

校地共建乡村振兴实践研究基地

  本报讯 (记者 金晨 通讯员 梁蕙薇) 近日,台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临海市大田刘村签订党建与共同富裕研究合作框架协议,共建“乡村振兴实践研究基地”。

  大田刘村是临海市的经济强村、文化明珠。目前,依托标准化厂房出租、发展乡村旅游新业态等,村集体年收入达2000多万元,每个村民每年都能享受到8000元的集体分红,成了远近闻名的小康村、示范村。随着经济不断发展,村居环境日益改善,打造了大田刘村文化广场,建起了图书馆、室内体育馆等,村民文化生活丰富多彩。

  据了解,乡村振兴实践研究基地将围绕“校地携手抓党建,产教融合谋发展”的目标,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不断加强基层共同富裕研究创新,打造乡村高水平党建共同富裕研究共同体。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与台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合作交流,做到校地优势互补,推动乡村振兴实践研究基地开花结果。”大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叶剑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校地共建乡村振兴实践研究基地 2021-08-25 22995606 2 2021年08月2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