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浙江移动政务服务能力领跑全国

  本报讯 (通讯员 王黎婧 记者 施力维)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所属的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发布了《省级移动政务服务能力调查评估报告》(下称《报告》)。《报告》从用户视角出发,从使用便捷度、内容实用度以及安全保障度等3个方面,对全国32个省级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做了能力评估。结果显示,浙江、广东综合能力获评优秀等级,共同领跑全国。

  《报告》认为,近年来,浙江持续推进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率先形成了全省统一、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今年以来,浙江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高质量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打造“掌上办事之省”,已逐步构建了“网上一站办、大厅就近办、办事更便捷”的浙江模式,政务服务由“可办”转向“好办易办”。

  特别是“浙里办”APP,目前注册用户数突破了7000万,日均活跃用户数达192万。“浙里办”APP作为浙江面向群众企业掌上办事的总入口,不管是高频的政务服务事项,还是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等各类应用,已基本可实现“掌上办、一站办”。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浙江移动政务服务能力领跑全国 2021-07-30 22879790 2 2021年07月3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