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全面实施城乡风貌整治提升

  本报讯 (记者 方臻子 王柯宇) 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暨未来社区建设工作现场会7月29日在桐庐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将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快速破题、强势开局,联动推进未来社区建设提质扩面、迈向纵深,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推进美丽浙江建设,加快打造可感可及可体验的城乡风貌和社区场景,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我省全面实施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着力打造“整体大美、浙江气质”的战略格局,每年建成50个左右城市风貌样板区和30个左右县域风貌样板区,其中再择优以“新时代富春山居图”冠名20个左右城市样板区和10个左右县域样板区;到2023年,推出一批彰显“窗口”形象的标志性成果;到“十四五”末,浙江味、高品质的城乡整体风貌初步形成。

  同时,我省未来社区建设将提质扩面,精心营造“整体大美、浙江气质”的基本单元。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将未来社区建设作为打造风貌样板区的必需条件,联动推进。通过强理念、强扩面、强落地、强运作,在总结前期经验基础上,围绕场景塑造+社群营造,尽快将未来社区理念落实为城乡现代化建设的普遍形态和普适要求。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我省全面实施城乡风貌整治提升 2021-07-30 22881062 2 2021年07月3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