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浙江省青年志愿者大数据报告》发布

每十个浙江人中有一名青年志愿者

  本报杭州7月22日讯 (记者 钱弘慧 通讯员 唐月) 7月22日,省志愿者协会发布《浙江省青年志愿者大数据报告》。截至今年6月,全省共有14周岁至35周岁注册青年志愿者717.1万人,占全省常住人口的11.11%。这意味着,每十个浙江人中就有一名青年志愿者。

  去年8月以来,我省青年志愿者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7.1万场次,志愿服务时长4751.5万小时。报告发布现场,嘉兴市“红船小讲解”、绍兴市公益诉讼和“调小青”、浙江外国语学院和杭州师范大学亚运志愿服务进课程等6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展示交流。

  下阶段,我省志愿服务工作将聚焦红色引领、共同富裕、亚运赛会与数字赋能,引导青年把学党史和志愿服务结合起来,提高青年志愿者在社会治理中的参与意识和贡献度,擦亮浙江大型赛会志愿服务金名片,发挥数据对青年志愿者的更大价值,加快构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队伍。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每十个浙江人中有一名青年志愿者 2021-07-23 22835322 2 2021年07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