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党史小贴士

中共中央发布
《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党史小贴士

  中共中央发布

  《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2021年5月,中共中央发布《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这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供坚强制度保证。

  《条例》中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大力加强企业、农村、机关、学校、医院、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选优配强党组织带头人,把各领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浙江日报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00002 中共中央发布
《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2021-06-25 22718556 2 2021年06月2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