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改革不要贪多要求质

  数字化改革中,各地各部门构建了许多场景应用。但是,改革不能贪多,而要求质、求解决问题、求改革实效。

  求质,就要聚焦重点。数字化改革是复杂的系统工程。在同一个时间点把改革战线全面拉开,既不现实也不可取。路要一步一步走,饭要一口一口吃。我们要聚焦最现实任务,每个阶段突出一两个重点,把每个系统做实做透做精,切实形成老百姓口碑。

  求质,就要聚焦需求。数字化改革是要解决问题。问题从哪里来?从需求中来。需求是改革下一步进军的方向。要坚持国家所需、群众所盼、未来所向,善于从重大任务中找准重大需求,从重大需求出发谋划多跨场景,再从场景应用构建中找到改革突破口,形成重大应用,推动制度重塑。

  求质,就要聚焦落地。各地各部门都要以改革成果最终落地见效为目的,谋划多跨场景应用时都要注重“下穿两级”,考虑好市、县、乡镇和老百姓用什么,是否可用好用,不能“上不着天、下不着地”。要加快建立数字化改革指标体系、评价体系,通过横向评、纵向评、用户评,对改革进行综合评价。各地各部门都要尽快打造出一批最佳应用,经常拿出来晒一晒、比一比,在比学赶超中提升改革成果的“质感”。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改革不要贪多要求质 2021-06-25 22717940 2 2021年06月2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