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汽车生活

保时捷“驭境计划”零碳行动杭州站正式启动

Taycan助推低碳知识普及,探秘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

  小丫 文/图

  日前,保时捷中区“驭境计划”零碳行动杭州站拉开帷幕。

  保时捷中区“驭境计划”零碳行动杭州站以一场别具一格的环保研讨会为开端,就碳排放和碳补偿议题展开探讨。此外,参与者驾驶Taycan车队前往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在趣味问答、互动体验等环节中学习低碳科学知识,加深对可持续发展的认知和理解。据悉,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保时捷中区“驭境计划”零碳行动还将在多地相继举办。

  保时捷宣布于2030年实现全面碳中和

  在环境问题日益凸显的今天,早日实现碳中和已成为全球共识。保时捷在今年3月份对外宣布,计划于2030年实现全价值链碳中和,即通过避免、减少、抵消碳排放的方式,实现产品开发、供应链、生产过程、使用阶段的全价值链碳中和。这一目标也使保时捷成为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先行者。

  预计到2025年,保时捷售出的全部新车中将有50%混动车型或纯电车型,2030年这一比例将达到80%。保时捷计划在2030年前追加10亿欧元以上的投资,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Taycan致力于实现环境零影响

  此次试驾活动上,令人瞩目的当属兼具保时捷运动基因和日常实用性的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活动现场,保时捷还展示了最新研发的AR项目应用程序,通过增强现实技术与实体车辆的结合,在手机屏幕上更加直观地还原Taycan的产品特点和功能,并制作真人、车辆和AR画面同时出镜的影片,吸引在场媒体人士和车主跃跃欲试。

  Taycan自2020年4月在国内上市以来,受到了行业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和认可。作为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致力于在各环节实现环境零影响。2019年,位于祖文豪森的Taycan工厂成为保时捷率先实现生产流程碳中和的工厂。Taycan的出厂运输系统也采用了再生绿色电能。在27项创新技术的加持下,Taycan获得了50多项国际殊荣。今年3月推出的Taycan衍生车型Taycan Cross Turismo,将是保时捷第一款实现全价值链碳中和的车型。

  Porsche Impact

  碳补偿公益项目助力个人出行零碳排

  针对已上路车辆,Porsche Impact碳补偿公益项目于2020年4月面向中国车主开放,目前已覆盖全球大约20个国家和地区。Porsche Impact碳排放计算器通过年度行驶里程、百公里油耗、燃油类型等汽车使用量数据,预估个人的二氧化碳排放值,并依此推荐碳补偿金额。车主可通过资助世界各地减少或吸收碳排放的项目来抵消剩余碳排放,其中就包括河北单晶河风力项目。全球范围内,Porsche Impact已实现超过45000吨的碳补偿。活动现场,不少媒体人士与车主利用Porsche Impact实现了个人出行零碳排,加入了践行零碳理念的队伍当中。


浙江日报 汽车生活 00014 保时捷“驭境计划”零碳行动杭州站正式启动 2021-06-25 浙江日报2021-06-2500007 2 2021年06月2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