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省高校思政公开课巡讲在宁波启动

  本报宁波6月4日电 (见习记者 钱弘慧 通讯员 唐月) 6月4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学联共同主办,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跟着总书记在浙江的足迹学党史”2021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公开课巡讲在宁波启动。

  首场思政公开课来到了去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的第一站——宁波北仑,6位优秀青年宣讲人给在场的莘莘学子带来了难忘的一课。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医生苏俊威讲述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亲身经历,他表示,医者的承诺,是青年的担当,是党员的义务;宁波大学沈妍伶老师的思政微课《“青年志”与“中国志”》,生动展现了中国几代青年人的志向:中国青年坚持为民的初心、坚定强国的信心、坚持共富的齐心;来自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米娜瓦尔·艾力老师用自己和身边朋友的故事,展现了各族同胞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用实际行动共同践行民族团结的伟大使命……

  据悉,今年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中的优秀青年讲师组建“浙江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他们从宁波出发,接下来将跟着总书记在浙江的足迹前往嘉兴南湖、安吉余村、台州大陈岛、浙江大学等地,面向当地大中专学生开展思政公开课巡讲活动。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省高校思政公开课巡讲在宁波启动 2021-06-05 22629051 2 2021年06月0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