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守住百姓安危底线

  5月中旬以来,我省降雨集中,部分地区地质灾害风险增大。5月24日,钱塘江流域发生今年第1场编号洪水。据省气象台预报,26日夜里起,我省还将有一轮强降雨。目前正处汛期,各地各部门必须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之弦。

  汛情不等人,各地要保持高度警戒,按照预案要求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加强巡查检查,重点关注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山塘水库、城市内涝、户外设施的安全防范工作,及时转移危险区人员。

  此外,尤其要加强对强对流天气的研判。春夏交替时节,正处于强对流天气活跃期,暴雨、雷电、冰雹甚至龙卷风等极端天气现象都可能出现,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也往往会随之产生。极端强对流天气具有监测难、发生快、来势猛、危害大的特点,更应格外关注。

  接下来,我省还将迎来梅汛期、台汛期,必须牢牢守住百姓安危这条底线,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守住百姓安危底线 2021-05-25 22575748 2 2021年05月2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