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海宁

党员乐当乡村“红色导游”

  本报讯 (通讯员 金宇宸 朱一筱) “游客朋友们,这个桑葚采摘园是我们村致富果桑专业合作社创办的。我们村种桑养蚕历史悠久……”近日,海宁市长安镇(高新区)东升村党员沈校瑶,一边带着游客采摘桑葚,一边解说着东升桑葚的历史文化。

  沈校瑶有个新身份——党员志愿服务队里的“红色导游”。为了让游客享受到宾至如归的服务,当地组建了一支特殊的乡村导游队伍——由12名党员成立的“红色导游”志愿服务队。

  “还能有导游贴心为我们讲解,感觉很棒!”游客郑女士对这样的服务点赞。

  东升村自然环境好,有着悠久的种桑养蚕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近年来,村里陆续建立了10个果桑专业合作社。以休闲、观光、体验农业为重点的乡村休闲旅游也得到了快速发展,游客成倍增加,乡村旅游发展势头迅猛。

  为更好发展乡村旅游,今年,东升村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和党组织的示范带动作用,组建志愿服务队,激发党员的能动性,助力乡村旅游。

  在海宁,这样的“红色导游”还有不少。盐官百里钱塘观潮景区、丁桥梁家墩景区、皮革城市场商圈等都可以看到“红色导游”的身影。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党员乐当乡村“红色导游” 2021-05-21 22559055 2 2021年05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