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2020年度“大禹鼎”获奖名单出炉

五地荣获“大禹鼎”金鼎

  本报杭州5月18日讯 (记者 郑亚丽 通讯员 王恺 朱智翔) 我省颁布“五水共治”7年来最高奖!5月18日下午,在全省建设新时代美丽浙江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大会上,湖州市、金华市、衢州市、德清县、浦江县等5个市、县(市、区)获得2020年度“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大禹鼎”金鼎!

  去年来,我省城乡水环境面貌持续改善,老百姓“五水共治”工作满意度、幸福感持续7年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继续走在全国前列。经考核,杭州市等5个市、杭州市临安区等20个县(市、区)获得2020年度“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优秀市县“大禹鼎”银鼎;温州市等3个市、杭州市余杭区等22个县(市、区)获得2020年度“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优秀市县“大禹鼎”。

  据了解,“大禹鼎”是我省“五水共治”最高奖,是检验治水成效的重要标准,自2014年起,每年授予一次。根据规定,前3次获得优秀荣誉称号的城市,被授予“大禹鼎”铜鼎;累计4至6次获得优秀荣誉称号的城市,被授予“大禹鼎”银鼎;累计7次及以上获得优秀荣誉称号的城市,被授予“大禹鼎”金鼎。

  会上,湖州市等5个市、杭州市拱墅区等40个县(市、区)和省委组织部等20个省直单位获得2020年度美丽浙江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创建行动计划)工作考核优秀单位。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五地荣获“大禹鼎”金鼎 2021-05-19 22547063 2 2021年05月1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