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专刊

高效对接为企解难题

林逸伦 张银燕

  “本来已经做好跑多次办手续的准备,没想到街道招商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太感谢了。”近日,刚入驻青山钢铁城的温州建立金属有限公司负责人邱小珍高兴地说。

  位于龙湾区海滨街道的青山钢铁城面积达150余亩,于今年初正式营业。为最大限度助力钢铁城招商,海滨街道对新入驻企业实行“帮办”制,帮助企业“跑腿”,办理各种繁杂的入驻手续。同时,立足《温州东部综合交通枢纽及城市设计规划研究》等战略规划,街道还落实“一把手”招商责任制,成立小分队招商、开展驻点招商等活动。

  为持续推进“两万”行动、“三服务”工作常态化,今年以来,海滨街道推出“15+15”工作模式,15名班子领导和15名中层干部结对100余家中小微企业,强化联系,提供便捷、高效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去年底,温州齐心不锈钢有限公司从贸易业转型为制造业,由于刚刚转型,对新购的生产智能化全自动流水线并不了解。与该企业结对的街道助企员了解情况后,主动走访对接,解读政策,帮助企业成功备案年产3000吨不锈钢制品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同时帮助解决了该企业的补贴问题。

  安全生产是关乎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为此,海滨街道联合应急管理部门,特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专家对蓝田电镀基地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展开培训授课,70余家企业受益。此外,街道还召开各类安全工作会议,开展专项行动,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得益于高效的服务制度,今年以来,海滨街道共送出60余个重点企业“服务包”,今年一季度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9.67亿元,同比增长36%,区域经济充满活力。


浙江日报 专刊 00015 高效对接为企解难题 2021-05-18 浙江日报2021-05-1800012 2 2021年05月1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