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富阳开展重点项目攻坚“揭榜挂帅”行动

干部揭榜 攻坚克难

  本报讯 (通讯员 叶城钢) “污水走污水管,雨水走雨水管,从源头上分开,清清爽爽,现在下大雨也不积水了,河水也清了,真好!”这些天,杭州市富阳区新登镇新兴街社区的居民,说起社区的“污水零直排区”项目,都称赞这是一项得民心的好工程。

  该项目顺利推进的背后,是富阳“揭榜挂帅”行动的生动写照。日前,富阳区开展重点项目攻坚“揭榜挂帅”专项行动,首期共推出招商引资、“五水共治”、垃圾分类和美丽杭州建设4大组团榜单任务,每个项目组团由一名区管干部担任团长、若干名优秀中青年干部担任副团长。如揭榜“五水共治”榜单的治水办团队,为了扭转富阳区前期治水工作相对落后的局面,实行“挂图作战”,开展“五项竞赛、十大行动”,强内功、动真格、浓氛围。目前,富阳区80%以上河道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

  据介绍,今年以来,富阳区注重把重点项目推进与干部培养相结合,探索“揭榜挂帅”工作机制,将优秀年轻干部和专业干部通过组团的形式放到全区短期攻坚项目和重要平台进行“赛场赛马”,着力实现干部锻炼与推动重点工作“两手硬”,至今已选派78名优秀年轻干部到相关岗位培养锻炼。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干部揭榜 攻坚克难 2021-03-31 22320046 2 2021年03月3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