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复兴古城 辉映古今

  3月19日,我省正式启动千年古城复兴建设工作。未来5年,我省将在11个试点复兴古城,以此打造“国内影响,浙江气派,古今辉映,诗画交融”的新时代文明高地。

  浙江自古人文荟萃,保护好浙江的历史文化根脉和遗存是我辈责任。通过激活千年古城的文化底蕴,完善名城保护工作,浙江的文化强省工作将再上一个台阶。

  从公布的情况来看,古城复兴绝不是简单的复古崇古,而是包含了历史文化保护、提升产业、改善民生等目标的综合工程。让历史沧桑的古城,经由量身定制的保护修缮和改造提升方案,重拾往日荣光,古城复兴成就的不只是一座城,更是在成就我们探索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快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宏图。

  文化浙江与富强浙江从来都密不可分。相信在文化强省、城乡融合、区域协调、促进物质丰裕和精神富足有机统一等方面都颇具创造性、突破性的千年古城复兴计划,将更好助力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复兴古城 辉映古今 2021-03-20 22270845 2 2021年03月2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