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如常中的“不寻常”

  3月4日下午3时,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在人民大会堂内响起,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正式开幕,中国如常进入“两会时间”。

  这个“如常”不容易。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两会推迟到当年第二季度召开。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任务、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艰苦奋战,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中国经济增长率先实现由负转正,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十三五”圆满收官。正是在这个前提下,今年的全国两会才得以回拨到正常时间。

  这个“如常”也处处显露着不寻常。立足不寻常的年份,2021年中国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如何谋划事关重大;释放不寻常的信号,全国两会是代表委员集中履职议政的舞台,也是世界观察中国的窗口,全国两会这件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回归常态,进一步彰显“中国之治”的优势与成果,也为全球未来发展注入更多信心。进入新发展阶段召开的这次全国两会标志着中国面向未来的新起点:中国将如何制定国内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如何继往开来书写更多奇迹、创造更多辉煌?答案呼之欲出,我们共同期待。


浙江日报 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00004 如常中的“不寻常” 2021-03-05 22198929 2 2021年03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