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红船边,听九旬老党员讲党课

  本报嘉兴2月22日电 (记者 李茸 共享联盟南湖站 徐卉 周芳) “100年前,中国共产党从这里出发,为黑暗中的中国点亮一盏明灯……”2月22日上午9时,在嘉兴南湖湖心岛红船边,93岁的老党员朱亚讲起了党课,而“学生”则是30位来自南湖区级机关部门、教育系统、公安系统的青年党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专职指导员。

  “中央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我特别高兴,能给年轻人讲讲我自己的故事。”朱亚说。朱亚是江苏人,1939年参加革命,1944年入党,经历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随后到地方工作,离休后来到妻子的老家嘉兴定居。作为南湖区关工委讲师团的一员,朱亚的足迹遍及嘉兴。为了当天的讲课,他做了一番精心的准备,手写了3页讲稿。

  “我的入党初心是什么……”春日暖阳下,秀水泱泱,红船静泊,朱亚讲述自己的革命故事。“学生”们则围成一圈,听得格外认真,还有不少人拿着本子和笔记录着。

  周迪是嘉兴市光明小学的一名音乐老师,听完朱亚的党课,她感慨万千:“我是一名90后党员教师,也是南湖区‘南湖桨声’宣讲团的一员,平时都是我给别人讲课。今天这样的形式收获很大,对我的工作也很有帮助。”

  民警徐红刚在南湖派出所工作了10多年,他表示,能在建党一百周年前夕来到南湖畔学习党史,意义非凡,自己将以扎实的工作来迎接建党百年。

  “我们党百年征程何其坎坷曲折,却始终践行初心使命。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朱亚深情地说,希望能把红色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红船边,听九旬老党员讲党课 2021-02-23 浙江日报2021-02-2300015 2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