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金专刊

富阳银湖街道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春节期间,杭州市富阳区银湖街道坚守岗位,实行“错峰施工”,减少开挖作业对正常生活的干扰,推进辖区内镇街“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助力“五水共治”工作。

  银湖街道镇街“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程共覆盖4600余户居民,且有大型学校、农贸市场等多个共建单位场所。针对相关情况,银湖街道分别召开会议,要求各单位密切配合工程施工;同时加强入户宣传,最大程度争取居民理解。

  “辖区内银湖中学共有教职工、学生1700余人,改造工程作业面积大,在学生上学期间,施工作业易发生安全事故。”银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障工程如期完工,我们利用相关单位的春节假期实施开挖作业。”

  施工单位有23位外地工人在春节期间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选择留富过年,并在大年初五就开工建设,最大程度减少对学校正常运转的干扰。2月3日,银湖街道派专人对工程留杭人员开展暖心活动。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聘请高桥村和小区物业人员作为群众质量监督员,与监理公司和街道派员一起开展日常工程监管,通过线上平台实时监督,高质量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助力“五水共治”。 (陈理哲 赵永明 王娟)


浙江日报 金专刊 00016 富阳银湖街道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2021-02-23 22147426 2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